星期三, 9月 09, 2009

帶自己去遠方



  明天,《帶我去遠方》上映,主題曲是黃韻玲的《出發》;今天,我也要出發,帶自己去遠方,開始一段簡單的漫長旅途。


  從《囧男孩》到《帶我到遠方》,一年又過去了。這段日子,有許許多多的不同,也有許許多多的相同,那都是生命的印記,不過今年並沒有表現多愁善感的心情。值得紀念的,我的翰字第一班已經畢業了;值得擔憂的,我的博士班年限快要到期了。把下面這首歌送給自己以及每一個可以代入的「你/妳」。






出發‧作詞:黃韻玲 作曲:黃韻玲 編曲:黃韻玲



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

必須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

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

站在原地不動 或著 嘆息年華易老



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

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 我的努力我的真心

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回憶不放

該面對的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