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19, 2008

你知道自己可憐可悲嗎?

  敢聽真話嗎?你(們),對某些同學來說,已經是「可恨」!但我覺得你(們)很可憐很可悲!欺凌捉弄嘲笑,獲得表面的威風,其實背後是想要隱藏自己「無目的、無意義的生活」。言行中好像自己高人一等,從強凌弱中試圖壓榨出一點點自傲,其實心中很清楚自己的空虛與自卑,那種不被眾人肯定的可憐。你當然否認!你說自己充滿自信!沒錯!你(們)想辦法搞怪吸引大家的目光!因為除此之外沒有其他方法獲得別人的注意!「與眾不同」是你們自認為的「獨特之處」,但不過就是自我安慰之詞,除了跟別人不同,你們不知道還有什麼路可走,就算知道,你覺得那樣太累,自己也沒有勇氣去做!但你不會承認這些,而再多的自我藉口還是讓你們沒有安全感,於是物以類聚,一群相同特質的人聚在一起,凝聚可憐的本質化成相互肯定的認同,說這些人「瞭解」自己!那是瞭解嗎?不過只是自欺欺人而已!然後,一群人在校園班級中招搖著你們的「獨特勢力」,不再害怕!因為有「朋友」挺你!聽到這裡,越來越憤恨嗎?但自己想想,你其實非常害怕「一個人」!當你一個人的時候,沒有所謂的「朋友」,走在路上,你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其他人!你甚至不敢面對自己!不敢想像未來!只有「朋友」,讓你隱藏在群體之中!讓你覺得反正有一群人會跟我一樣!可是總在某些時候隱隱覺得,在努力掩飾的表面下,其實是非常脆弱的自己!禁不住一點點的壓力!所以你塑造堅硬的外殼!你說,很多人肯定你啊!那是因為你習慣自己的外貌言行特立獨行受到注目,享受那短暫而虛幻來自一丘之貉的同儕安慰,但事實上知道自己除了防衛,什麼都沒有!你們是躲在井底向外叫囂的青蛙!當別人懶得理你時,還嘓嘓地自鳴得意!你仔細想過別人對你們的「眼神」嗎?很敏感地!缺乏自信的防衛心態會很快地發揮作用!再次陷入自卑而狂妄的循環!說實話,你們都是尋求他人肯定的一群!但選擇了偏離「自我成長」的路途。因為「物以類聚」更容易!只需要找同病相憐的人就可以了。一旦為了尋求認同進了這種彼此牽扯的大甕,你就很難跳出這個「很容易躲藏」的地方!你也怕,自己的改變會否定好不容易裝扮成的自己。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!你敢看清自己的可憐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