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3, 2001

悲喜交集

  悲喜交集的一天。早上參加師大舉辦的九年一貫研習,我不否認母校及師長的用心,只是實習一年後,從前可能還覺得好奇的議題,如今卻索然無味,因為內容還是停留在泛泛論說。九年一貫到底好不好?已經勢在必行,也只能說「好」,說「好」人人會說,說得好還有源源不絕的演講費,但是否做得「好」,能否突破學校環境與升學制度的限制?這倒是未知數,未來,大家有一場硬仗要打。整場研習,反是林院長的幾個觀點,心有戚戚焉,雖然跟主題沒什麼相關。會場中也見到了不少同學,分享交換心得,正是所謂「有朋自遠方來,不亦樂乎?」。以上勉強算是「悲喜交集」的序幕。



  下午,接到來自學校的電話,網站被入侵了。很匆忙地趕回學校,將電腦與複雜的心情一同抱回家,一邊重新安裝系統,一邊又陷入了資訊網路弱勢者的思索,弱肉強食、秩序混亂的世界,不知道除了自己,什麼是可以倚靠的?哀憐辛苦的成果,消極了好一陣子,直到喜訊傳來。從一早就上網關心的訊息,師大研究所的榜單究竟出來了沒?期盼了一整天,傍晚她上完課居然還先和同學去吃飯,似乎不把放榜當一回事,曾令我非常不愉悅。不過,最終電話捎來喜訊,與去年同樣驚喜的,她考上了教研所!拋開藍色的思緒,開始分享共同的喜悅,長久的辛勤與努力,終於有了收穫。而從中獲得的自我肯定,我想更是一種難忘的感覺,真是非常開心的一件事,也使我回想起去年的情景,陷入往事與現實的美好漩渦中。感謝老天!在去年大學、今年實習「畢業」前,都讓我能以欣喜的心情度過,面對未來,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!陪我渡過這樣悲喜交集的一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