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16, 2001

沈寂

  上星期「間斷」了一陣子,下定決心要痛改前非,想不到「才說了嘴就打嘴」,轉眼間,一個星期又過去了,網站。將這次稱為「沈寂」,因為雖然沒有更新網頁,但不像上次缺乏目標、無所事事、喪失生活動力,而這回是因為又「沈迷」別件事。



  首先,是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網站「Akeesing」,它提供了許多「線上伴唱帶」,只要你有麥克風,就可以像KTV一樣點撥高歌一曲,還可以把你的「歌聲」錄下來。我就帶著耳機麥克風沈迷了好幾個晚上,雖然一直沒有滿意的表現,但也藉此知道原來我唱歌是這付德行。相信你也有同樣的經驗,對於自己的聲音,你所「感到」的與別人聽到的其實有很大的不同。對於自己存在的認知,常常建立在視覺上,高矮胖瘦、苗條臃腫、清秀可愛、蟑頭鼠目,藉由眼睛和鏡子,我們很容易感受自己「視覺的存在」,但「聽覺的存在」呢?趁這樣好玩的機會,何不感受一下屬於你的聽覺存在吧!如果有「滿意成果」,記得與我分享喔!



  另外的時間,用PHP寫了一個教師教學網站的程式,提供線上簡易更新的功能,希望能幫助教師嘗試網路教學,雖然架構還不是十分靈活、個別化,但對我這個新手來說已經是一項挑戰。想要試用可以到這裡,管理帳號與密碼都是test,不管在功能或是程式寫作上,有任何建議歡迎與我聯絡。(如果連不上,可能是在修改,想要原始檔案的人,請Email與我聯絡)



  這篇文章的前半段寫於五月十七日,可是後半段是五月三十日才補寫完成的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