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7, 2008

音樂與我、老人與海



  今天一早,安靜地老人式起床、安靜地打開電腦,安靜地看著另一個人說她的生命空間中充斥著音樂...突然覺得我的早晨怎麼這麼安靜。


  音樂,是個吸引我,但又反覆抗拒我的求愛的領域。另一個聲音說,欣賞就好啊!但這可能無法滿足我,如同攝影,看到好作品,除了欣賞,還有那種想要嘗試、模仿、超越的企圖。但音樂呢?腦袋不由自主地會不安分,然後在天馬行空之後墜落在無聲的世界。或許就是這樣潛藏的固著與不安,使我難以伸出雙手。在心理分析之際,突然浮現一個智力測驗般的描述:音樂與我,就像老人與海?我是老人,音樂是海,就差一隻兇狠的大魚來激化我們之間的情感。好啦!把自己講得好像有雄心壯志一般!其實,我只想在小池塘裡泡泡水而已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