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21, 2008

隔一陣子就要重複的鼠輩文



  就在2008.04.20.上午10:42,一通無來電顯示的電話打到我的手機,這號碼我專門留給學生及家長。我禮貌的詢問:「請問你要找誰?」換來是輕漫不敬口氣的刻意複述:「請問你要找誰?笑聲...」掛掉電話。很好!你自以為「無來電顯示」就可以逃避責任嗎?很抱歉的是電話中旁人的言語內容提供了線索,加上今日的再三查證,「你」已經呼之欲出!就坐在二年十九班的其中一個位置上,自以為捉弄成功?但我可以想見你會給我什麼樣的推託辯解之詞,所以無論你有沒有勇氣面對自己,先送你這篇「鼠輩文」,希望這可以超渡你可悲的懦弱。



懦弱的人可悲地躲藏在陰影中,

連自己的容貌都沒有勇氣面對。

這些鼠輩隱去自己的醜陋嘴臉,

以免炙熱陽光灼傷心裡的瘡疤。

那不敢具名放肆而鄙俗的言行,

讓自己的姓氏永遠背負著羞辱。

牠們的身軀沒有熱血只有濃水,

而任何言行都是對自身的詛咒。

捨棄一個人的存在意義與價值,

從此墜入可悲可恥的無盡輪迴。

或許有人以為懲罰還沒有降臨,

但其實捨棄名字與顏面的軀殼,

已經注定度過無臉見人的殘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