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16, 2013

拉著天空奔跑

  我不是很棒的人,但我是想要拉著天空奔跑的人,妳知道這種人在這個社會,雖然不少,但也不是那麼多?我最怕的是,搖搖頭後的施捨眼光。

  我不是很強的人,所以我常跌跌撞撞、左支右絀,但同樣累了一整天,我很少質疑妳累得沒有意義,但我卻要被那麼多重要的人覺得虛費光陰。

  我不是很柔的人,因此不輕易承認自己的困窘,然而掙扎的過程並非純然地自我中心,有時是自咎、自卑。自找的,還有妳不經意贈送給我的。

  我不是很傻的人,然而很多時候,我卻傻得不想辯駁、回應你們對我的印象與指責,卻又在很多時候,傻得費力去澄清別人對我的批評與誤解。

  我需要改變,妳說著,你們說著。然而我不會因為你們說著、說著而改變。我只會因為自己做著做著而改變,你們曾經注意我的「做著」了嗎?

  妳,你們,不是他,他們。我,卻也不是妳,你們。清清楚楚地計分評比,正好,區分了彼此。我總在負分的那一邊,看著拿著計分板的你們。

  所以,拉著天空奔跑這一件事,就讓它繼續留在國文課本裡吧!因為在我的課本你們的賞析裡,那是一種藉口,逃避責任的遁詞,虛偽的言語。

  我拉著沈重的、積雨的天空,跑不起來,只能步履蹣跚。原來躲藏在天空中的,不是緲遠的希望,而是一絲一線牽連成重重密密的你們的期望。